职业教育,“行知”致远 ——数字财商学院教师赴南京行知职业培训学校调研学习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959



丹枫迎秋,天高气清。2021913日,我校数字财商学院5名教师在刘红副院长的带领下,前往南京行知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了专题调研学习,就如何在行知职业教育理念引领下深化数智商业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共享,共同铸就匠心,以及双方联合申报的校级互联网营销大师工作室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取得了建设性成果。 

南京行知职业培训学校是一家由众多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联合发起设立的民办非盈利性机构,也是我院申报的互联网营销大师工作室的领办单位。该校定位为践行陶行知“教学做合一”理念,构建行知特色“教学公益+实践商业”双轮驱动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产业发展赋能,提供人才“芯片”,打造双元制终身学习平台,帮助大学生、青年创业者、企业家等各类群体实现梦想。20214月,该校校长王维博士曾代表社会组织及创业导师团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汇报创新创业工作。

调研活动开始,我院教师在南京行知职业培训学校校长、互联网营销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王维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办公教学区和教学设施,更深刻地理解了该校“小学校+大产业”的发展定位,以“公益”驱动创新职业教育服务新模式,感知到该校充分发挥团队能量,提高社会影响力,办出学校特色,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创新创业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

座谈会上,王维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发展状况、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运行机制,表示虽然学校很年轻,但是学校紧贴市场需求和顺应国家政策导向,创建了一套特色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教育服务模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网络直播师”培训体系,包含主播、内容策划、编辑制作、运营管理;构建了一支“理论+实践+网红大咖”全面培训专家导师团队,为培训学员提供多样化的培训服务项目、实践指导及模拟直播考试等。随后,刘红副院长介绍了我校数字财商学院的专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基于互联网营销大师工作室的建设和拟申报的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方面,提出了美好的前景展望和合作意愿,包括专业、师资、课程和校内外育训融合,“互联网+”、“挑战杯”双创大赛的辅导以及团队建设等。经过缜密的计划讨论和思维碰撞,双方达成了共同建好互联网营销大师工作室的共识和信心。

最后,工作室领办人王维博士表态将聚集南京市培养互联网营销技能人才的主流力量,发挥其专业技术领军作用,与我校数字财商学院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企业兼职教师、技术人员协同,主动承担校企合作中的技术攻关、课题项目,积极推动双方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此次调研学习,是我校加入南京电子商务协会之后经其牵线搭桥参加的第一次企业调研。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明晰互联网营销大师工作室申报、建设过程中的重点建设内容和建设思路,为我院建设真正意义上的产业学院广开思路,也为我校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添加新亮点。

                                                                 数字财商学院 供稿

文字:闻知九 胡丽君

                                                            图片:闻知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