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您,用心用情为学生办实事——数字财商学院暑期留校学生感谢学校老师们的关爱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265


    自疫情发生以来,数字财商学院有十多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留校隔离。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抗疫,全面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生活保障、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管理服务工作。

725日,我院留校生杨荣敏同学在宿舍不小心被野猫抓伤,家住附近的直属二总支三支部党员志愿者徐京朝老师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赶到学校把她送往医院打狂犬疫苗,细心的徐老师还记住了医生嘱咐的要打五针疫苗以及每次打疫苗的时间。打完第三针后,杨荣敏同学觉得太麻烦学校老师了,提出自己的伤口较轻,已经无大碍,最后两针就不去了。徐老师得知之后主动联系校学生处严翔处长和学院刘晓艳副书记,几位老师积极地对学生做了思想工作,让她不要有心理负担,要以身体为重,老师们愿意为学生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最后学生听从了老师们的建议,在徐老师的陪护下按时打完所有的疫苗针剂。

暑假期间,校领导和各部门领导、老师多次到宿舍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更是经常通过视频会、微信群保持密切关注。19商务3班李美霖同学即将离开学校踏上实习新征程,她对老师们的关心、爱护十分感激,她说:“学校的老师对我们又热心又耐心,虽然因疫情不能回家,但我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怀,感谢学校所有为我们付出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学生简短朴实的感谢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赞美和敬意。

真心关爱学生是教育最好的良方,用爱和真心对待学生,为学生办实事,必定会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一颗感恩的种子,结出大爱的果实,再次感谢学校所有在暑期为留校学生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因为有你们,南城大家庭才会越来越温暖!


数字财商学院供稿

通讯员:宁伟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