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坚守常规、精心组织、主动作为 ——我校开展新学期期初线上教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467


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掌握学校线上教学动态,加强线上教学管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92日至915日,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与教务处联合开展针对各教学院部的线上教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教学督导检查采用院部自查和学校督导组集中线上检查的方式进行。在各院部完成全面自查的基础上,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副校长孔敏,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煌,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葛静分别带领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教务处负责人、校外督导专家及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分管院部,以听取院部汇报、随堂线上听课、师生座谈、线上教学资料查阅等方式,重点对教学准备情况、教学运行状况、平台使用及规范、教学条件保障及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了解与掌握,及时收集整理师生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督查中,带队领导进入线上直播课堂进行随机听课,并与院部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倾听了院部师生代表的心声,对线上课堂的教学设计及效果与任课教师充分交流并提出详实的建议。检查组在本学期已开设280门课程中选取47门课程的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案及教学资料准备完成情况进行抽查,对各教研室工作计划准备与执行情况,线上教学突发性状况进一步确认与掌握。

从新学期期初线上教学督查的整体情况来看,各院部也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教学任务,院部的教学工作运行稳步有序,校领导对各院部开学线上准备工作及教学安排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在线上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院部严格督促、细化管理,加强线上课堂教学管理规范,对教风学风常抓不懈,为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夯实基础。

检查组将对整改意见汇总并将于近日反馈给各院部,及时改进和完善相关工作。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

教务处

20219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