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实习显成效 全力打造实习就业“助推器”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2070

智能工程学院为推进产学合作、提升顶岗实习质量、助力学生就业,以智能汽车教研室为试点,以多元化的就业指导、专业分析、企业宣讲、实地参观和线上推送等方式,全面推进集中实习有效开展,取得了喜人的成效。

鉴于以往采用的分散实习普遍存在着实习单位层次差别大,监管不到位等诸多问题,因此在充分分析学校、学生和用人企业需求和被需求的基础上,考虑到集中实习存在双重属性、内容定向、社会参与、主体多元、目标全面等特点,智能汽车教研室勇于开创新局势,在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中果断采用集中实习的形式。通过前期的企业走访、调研、学生实习就业需求摸底等工作,与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泉峰集团下属南京德朔实业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海汽车集团、和江苏天鸿汽车集团等多家领域优质企业以集中实习校外实训基地的形式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在实地参观、企业宣讲、云上推送、专业指导等辅助下,学生自由选择集中实习企业,在通过企业面试后顺利进入企业进行顶岗实习。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调研发现,实习学生普遍认为实习单位质量高、待遇好、实习指导教师认真负责,为明年就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部分明年准备转本的学生也表示在这样的企业实习能接触到行业高端领域技术,加速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企业方也表示学院学生普遍生源质量高,工作认真负责,积极推动学生实习与就业的紧密衔接;同时也带动了社招工作的积极开展,如西门子、泉峰等企业都表示愿意有计划地委派工人到我院进行学习。

1  集中实习企业实地参观  


2  学生实习工作中                       3  企业提供的实习宿舍

智能工程学院从打造助力学生留宁“直通车”、学生就业“助推器”、学生择业“导航仪”和提升学生能力“加油站”等多方面出发,通过集中实习的方式,做到实习计划启动早、组织好,学生实习期间表现好、收获多,实习带动就业等,持续推进高质量实习就业、校企合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图片:金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