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营销技能放光彩,智慧商业匠心筑未来 ——数字财商学院代表队荣获“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互联网营销师赛项”江苏赛区团体三等奖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491

20211020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连锁经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互联网营销师赛项江苏省区域赛”在线上开赛,来自省内多所高校参赛队伍进行了同台竞技。数字财商学院20级商务管理专业的云商社社团成员许文莹、余伟康和陆永能组成参赛队,在社团指导老师张春玲副教授和胡丽君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与多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我校互联网技能人才的风采,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非常遗憾地与全国决赛失之交臂(按比赛规程,全省前3名高校,即江苏经贸、无锡商院和常州技师进入全国决赛,我校排第4)。

互联网营销师赛项作为今年新增赛项,旨在顺应数字化时代的发展趋势,满足新形势下商贸行业对人才技能提升的要求,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院校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助推“互联网营销师”这一新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可持续化的发展,促就业,拓岗位,助力攻坚脱贫。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次竞赛采取线上全程监控,线下分赛场监考方式,我院聂娟老师受聘分赛场的线下裁判员,全程参与。竞赛包括基础知识考核、网店管理和直播营销三个竞赛环节,综合考核了学生对互联网环境下企业开展新型业态、拓展新营销渠道的技能水平,竞赛内容紧贴行业企业发展,聚焦岗位能力要求,具有鲜活的企业工作任务特征。

我院参赛队员自8月报名此赛项以来,就放弃暑假休息时间,与指导老师一起摸索、熟悉比赛内容,不断钻研,把观看学习李佳琦和薇娅等头部主播直播带货变成日常,看到产品就想着提炼下它的卖点,通过竞赛平台完成直播间的搭建和后台流量库存的实时监测,还与指导老师一起探讨满减活动、优惠券的设置和直播话术、脚本的撰写等。功夫不负有心人,比赛当天,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和综合评定,我院参赛队发挥出了应有的竞赛水平,特别是在直播带货环节,面对直播镜头,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热情,用专业、幽默且富有创意的语言,展现了南城院学生的风采。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化,数字经济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此次参赛,既为我院学生搭建了展示技能、展现自我的平台,又为提升我院学生综合能力与素质提供了机会;既助于学生掌握完整的互联网营销知识能力体系,又助力他们成为新职业的复合型人才,更对我院今后课程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并提供了新的思路。


撰稿人:数字财商学院 云商社许文莹

指导教师:胡丽君 张春玲 聂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