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江苏赛区三等奖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487

1031,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江苏赛区比赛中,我校康养工程学院2020级胡玲琳同学和数字财商学院2020级项泽博同学双双荣获公共英语组写作比赛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是面向全国高职学生的公益赛事。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突出“职场实用英语写作”的特色,通过更贴近真实职业场景的写作题材,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学生的综合素养及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体现出高等职业院校对学生英语写作能力的重视,凸显应用写作的实践性和应用性,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

疫情之下,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对学生成长的重视和关爱极大调动了两位同学英语学习的兴趣和参赛热情。保障师生安全参赛的工作目标,始终牵动着教务处、后勤与安保处、参赛选手所在学院领导、辅导员和老师们的心。

公共教学部公共英语教研室顾怀梅老师通过线上直播指导、线下答疑的方式,针对写作比赛具体要求,制定专项英语写作竞赛辅导方案;针对参赛选手的个性特点和能力情况,制定了个性化学习方案,扬长避短,引导学生逐步提高英语写作水平和能力。参赛前后,指导教师积极与选手沟通,适时调整其心态,安抚其不稳定情绪,关爱生病选手,引导学生从容参赛。赛后师生们积极分析题型和写作心得,及时交流赛场经验,为来年我校参赛积累实战经验。

 

 

公共教学部公共英语教研室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