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竞技 奋进夺奖——数字财商学院师生获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暨教学能力竞赛团体三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536

 

20211113-14日,由数字财商学院王倍老师和滕静涛老师组成的教师代表队喜获第三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竞赛团体三等奖。本次大赛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4所院校共计557支参赛队、1020位老师参加。

20211115日至1117日,在滕静涛和王倍两位老师的指导下,数字财商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和国际商务专业的六名同学组成两个小队参加了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秋季赛)。其中,由荣亿、凌静玥、魏蝶三名同学组成的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二队获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举办,共有1035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511支、高职组497支、中职组27支),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326所院校(本科145所、高职169所、中职12所)共计310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通过竞赛构筑跨境电商产教桥梁,深化校企合作,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备赛期间,同学们不断钻研、刻苦训练,老师们悉心指导、答疑解惑,为本次大赛的良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比赛中团队间的合作与交流,不同学校之间的博弈竞争,学生对跨境电商的平台规则、选品、物流、产品发布与优化等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务技能。师生共赴赛场,展现了参赛选手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开放、合作的团队意识,更是对我院跨境电商日常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巡礼。本次大赛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实践,促进了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发挥了大赛思政育人的重要阵地优势。


 

撰稿:凌静玥(20国际商务班学生)、王倍

2021.11.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