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正确的道路——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293

    1126日下午,我校在溧水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主题为“正确的道路——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朝晖主持,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煌以《时代之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论述了“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密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康做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的书面发言。

张煌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五个基本特征进行阐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实现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最好脚本。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功充分证明,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也没有辜负社会主义。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就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

周康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什么”的问题出发,从“打开了再也关不上的大门”“彻底摆脱开除球籍的危险”“干成了以前不敢想的大事”几个角度,用一系列详实的具体事例,生动地给出了“社会主义制度好在哪里”的答案,并提出了“成就有目共睹,未来还需接续奋斗”的下一步发展方向。


参会人员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我们伟大的祖国,前程一定会越来越远大!



供稿单位:宣传部

撰稿:高洋

图片: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冯思绮

学生影视中心 赵新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