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获2021年江苏省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513


2021年江苏省机器人大赛获奖评选结果公示结束。本次大赛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70多所高校参加,共计561支参赛队,2千多名师生参赛,我校智能工程学院电子协会成员19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丁鹏飞、时苏文、吕国鹏,20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边玉龙、孔凡璇同学在智能汽车教研室教师井辉、张欣、蔡琦婧和陈枫的指导下,经过与本科院校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智能分拣赛项省二等奖,季军的好成绩。 

江苏省机器人大赛是江苏省机器人大赛组委会组织领导下,江苏省自动化学会主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竞赛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机器人类专业和相关课程的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促进国民科技水平提升,适应机器人时代的新要求,紧密结合教学实际。

井辉、张欣、蔡琦婧、陈枫四位老师和丁鹏飞、时苏文、吕国鹏、边玉龙、孔凡璇等十位同学,在8月份收到参赛通知后组成了风车队、胜利队两支参赛团队。他们放弃暑假休息,进行比赛训练。克服暑假南京疫情的影响,井辉更是为了来校指导学生,核酸检测超过十次!开学后同学们也是克服各种困难,返校备赛,遇到难题全力攻克,迎难而上,从不放弃的钻研。最终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风车队喜获省二等奖,并且在本科高职院校共同打分评审的赛制中,获得排名第三季军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竞赛,我院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得到迅速提高,老师在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方面也有很大收获。学生们展示交流技术、检验自身水平,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更激发了强烈的求知欲与克服困难的热情,畅享竞赛所带来的收获与乐趣。我院电协为此次大赛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了平台和条件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张欣

图片: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