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精编版《红色李巷1944》舞台剧亮相南京电视台

发布者:吴亚明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358



进入12月以来,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支持下,数字文创学院和装备与信息技术处联手打造精编版《红色李巷1944》。精编版《红色李巷1944》舞台剧于1212日亮相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南京市青少年“四史”知识竞赛现场,首次公演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视频链接如下:https://mp.weixin.qq.com/s/iBJYXdYNQCvP-pMdRD5lbg

作为学校一张靓丽的红色文化名片,《红色李巷1944》舞台剧总时长20分钟,成型于20215月,在我校大礼堂和红色李巷景区大剧院等巡回公演,取得“互联网+”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好成绩。本次,应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南京党史工作办公室等部门邀请,指导老师对《红色李巷1944》舞台剧进行了重新精编,精编版总时长为12分钟,共分为四幕,讲述了南京市溧水区红色李巷村新四军带领村民和日伪开展斗争的故事。本次知识竞赛总导演、南京电视台邓琦导演表示:“同学们的表演代入感很强,让观众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为抗日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我校成立的新一轮《红色李巷1944》舞台剧演出团队,由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负责,郑晓榄、吴亚明、王斌等担任指导老师,演出团队学生负责人由田智颖(数字文创学院2020级)、马媛(数字文创学院2020级)、戴佳伟(智能工程学院2020级)等组成。为了做好精编版《红色李巷1944》舞台剧首次公演,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新一轮红色李巷演员的选拔,并邀请编剧王斌老师一起,对舞台剧的主演和群演进行精心指导。新一轮《红色李巷1944》舞台剧演员均由数字文创学院2021级学生组成,演员们放弃休息时间,反复排练、打磨,仅用短短一周就顺利登场。同时,我校学生影视中心在装备与信息技术处数字资源中心的带领下,继续承担精编版《红色李巷1944》舞台剧的视频和音频制作,并与南京电视台技术部门通力协作,顺利完成公演舞美技术保障工作。



(数字文创学院、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图文:陈乃鸿、吴亚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