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12·1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257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化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遏制青年学生人群中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培养青年学生“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我校积极行动起来,在121日至1210日期间,开展了系列艾滋病防控宣传活动,以期进一步加强我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

 我校系列宣传活动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予以展开,121日宣传活动当天共设置 20 个展位、发放宣传册200 余份、填写网络问卷900余份,同时开展了“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百人签名活动,以此呼吁更多青年学子参与到艾滋病防控工作中来,珍爱生命,善待他人,共担艾滋病防治责任。活动现场,同学们还亲手将象征着“关心、支持和希望”的红丝带张贴在展板上,DIY成“爱心防艾墙”。


 此外,我校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校宣传部制作了艾滋病预防知识专题网页,学校主干道上张贴了多条宣传条幅,生活服务中心一楼门厅摆放了十余块艾滋病预防知识公益宣传板,志愿者还在现场发放了2千余份宣传资料。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正确认识了艾滋病,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摆脱艾滋病蔓延所带来的阴影,同时也在提醒人们,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是防止其蔓延的最有效的途径之一。


 防艾知识专题讲座,更直观的让学生了解了目前全球艾滋病人员数量、分布情况及艾滋病病人的生存状况,使同学们详细了解了艾滋病的起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并通过现实事件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刻在认知。


 我校还积极利用青年学生喜爱的网络方式进行“防艾”知识宣传,通过校园电子大屏播放“防艾”宣传海报、通过我校微信公众号传播“防艾”知识,通过网络抽奖答题活动,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多措并举开展校园“防艾”知识宣传活动。

办公楼、教学楼电子大屏播放宣传海报

学校微信公众号宣传及网络答题


 通过此次“防艾”宣传活动,努力引导当代青年学生追求科学、礼貌、健康的生活方式,为预防艾滋病,从自身做起,提高身体素质,与那些不良的生活行为作斗争,珍爱生命,增强全民健康意识,为有效的预防艾滋病的流行和蔓延,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与安保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