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语讲中国文化 —— 英语协会翻译活动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424

12月,英语协会在教4-210举办了主题为翻译能力提升的社团活动。

段落翻译作为英语四级考试中的重要题型,主要考察内容涉及中国文化、历史及社会发展三大方面。社团围绕四级翻译题型展开活动一方面帮助各位同学了解四级题型,助力四级考试通关;另一方面促进大家了解中国文化,例如剪纸,灯笼,茶文化等,并借助翻译训练提升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的能力。

活动刚开始,每位同学拿出自己根据社长李莹发布的翻译题目而写好的英文,潘敏老师逐个指导,指出同学们翻译中需要改进的语言点,还为大家统一讲解段落翻译中的答题技巧,带大家练习了翻译中的常用语法。最后在单词背诵中结束了此次社团活动。

每一次的社团活动同学们都收获颇多,在日积月累中增加了词汇量,掌握了更多的答题技巧。在专项的翻译活动中提升了自己运用英文进行表达的能力,更共同加深了对我们中国文化的理解和感悟。


文字:宋佳怡

                                        图片:李莹

                                        指导老师:潘敏

202112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