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击空灵之音,体验心静之旅 —— 悦怿民乐社开展空灵鼓演奏初体验活动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966

1223日晚六点到八点,悦怿民乐社在溧水校区四号教学楼404教室开展了空灵鼓演奏初体验活动,民乐社全体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无忧鼓又称空灵鼓,是钢舌鼓的一种,是碟形钢舌振动时发声的新型打击类乐器,汇集中国传统哲学、文化、音乐的精髓,融合现代工艺技术,乐音婉转悠扬、纯净空灵、有强有力的穿透力,可以让人身心沉浸、放松。活动开始,社团指导老师徐君给社团成员介绍了空灵鼓的乐器特点、制作工艺,以及空灵鼓的音阶及演奏方法。随后,社团成员进行空灵鼓初体验,并由社长陆一珃、副社长周俊杰带领全体成员练习空灵鼓入门乐曲《茉莉花》《渔舟唱晚》等。

 


空灵鼓学习是悦怿民乐社本学年社团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后期将专门开展空灵鼓独奏、合奏,空灵鼓与古筝、古琴、琵琶等传统乐器的重奏曲目训练,争取在明年的校园文化科技艺术节中与师生见面。

 

公共教学部综合素养教研室

图文:徐君、周茜(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