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工程学院建筑教研室开展“1+X” 建筑工程识图 职业技能考试工作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112

2021123日上午8:30分,全国“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认证试点考试在我校3-2053-514机房举行。康养工程学院2019级、2020级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2个专业共30名学生参加本次考试。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进行,考试内容分为识图和绘图两个部分,其中识图为理论测试,绘图包括5个任务,考试时间共3个半小时。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进国家学分银行与探索终身学习的重要环节。建筑工程识图证书制度重在考核学生识图和绘图技能,要求学生掌握投影规则、制图标准,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力和职业素养,并为后续学习及今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考核过程中,应试学生思路清晰、操作较熟练,展现了一定的专业技能

识读建筑施工图是工程技术人员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也是土建类岗位群必备的核心职业能力,此次考试的顺利完成既是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充分展示,也是学生能力提升的充分展现。

康养工程学院积极推进“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相关工作,将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知识要求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