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地方 服务商贸流通产业——数字财商学院与南京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签订横向课题合同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138

 

近日,我校数字财商学院胡丽君课题组与南京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承担横向课题“调研编辑《南京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创新发展案例》”的研究,对南京本地各流通领域的优质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创新成功做法开展相关调研编辑工作。该项目研究经费为5.92万元。课题组成员由我校王维互联网营销大师工作室和数字财商学院商贸物流教研室的中青年骨干教师组成。

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发源地,是扩大内需、吸纳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双创”的主要渠道,是发挥市场保供主体的关键,在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事关全局的重要作用。“十四五”时期做好促进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本项目聚焦南京本土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优秀传统特色企业,拟通过调研走访、沙龙、座谈会、创新创业公益咨询等形式,寻找具有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发展模式,引领行业进步,打造工匠精神的代表性中小企业,遴选创新成功做法,编制成典型案例,引领和带动广大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项目获批后,课题组积极与南京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多次沟通对接,细化完善调研方案、问卷和量表等材料。项目建设期为1年,预计202212月结束。

数字财商学院自建院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旨在打造专业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学术高地,立志为南京地方经济发展持续提供理论供给和智力支持。该项目获得签约,标志着学院基于专业研究资源、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得到了具体体现,教师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实现双提升,与地方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横向合作研究有了新的突破。



供稿单位:数字财商学院

供稿人:胡丽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