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燃烧运动激情,赛场上熔炼拼搏精神——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武术汇演大会暨第三届健身气功比赛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745


2021年1228日至29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十三届武术汇演大会暨第三届健身气功比赛在溧水校区体育馆举行。虽然已经进入冬季,天气寒冷,但还是抵不住赛场上运动健儿们热情。

本次汇演设健身气功普及功法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以及武术类器械、太极拳、其他拳术等多个项目。赛场上参赛选手纷纷拿出最佳实力,斗志昂扬,雄姿英发,英姿飒爽,诠释出南城学子青春蓬勃、意志坚定的自信精神。

武术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而且还能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有利于拓宽大学生视野,发展课外兴趣,积极实现“精武艺、铸武魂、重武德”的精神。汇演旨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帮助学生享受体育锻炼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指示,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体质健康水平。同时,检验我校体育教学及课外锻炼成果,促进特色体育课程建设,促进校园文化多元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体育健康氛围。



各项目获奖名单(按照名次顺序排列)

八段锦:

女  子:

吴  洁  王应姿  刘  虹  武  云  庞雨婷  孙  雯

熊章捷  张晓洁

男  子:

王宇杰  姚许航  刘宁汇  韩武警  刘志华 马瑞锦

杨金生  谢智企

五禽戏:

王宇杰  马  媛    

太极十八式:

俞  静  赵超琳  熊章捷  王梓睿  袁  琳  周新宇  覃爱媚  薛  涵

太极·八法五步:

黄杨凯  徐若桐  俞  静  王惠婷  王应姿  赵超琳

二十四式太极拳:

靳嘉琪  黄杨凯

器械:

吴培洋  张  瑶  徐若桐

其他拳术:

张  瑶  吴培洋




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供稿

文:张之海

图:学生体育联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