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技能赛项二等奖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830


17日至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4家单位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技能赛项在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81所高职院校的157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经过复赛、决赛,最终我校公共教学部褚红征老师指导的21级建筑工程技术2班的赵贝贝荣获二等奖,21级金融服务与管理1班刘昕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融入课程思政,赛事环节涵盖中国故事讲述、职场描述、情景交流三项内容。故事讲述环节,两位同学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重要时间节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用流利的英语在3分钟内完成了慷慨激昂的讲述,语音标准、抑扬顿挫,完美呈现中国故事。职场描述环节,她们认真分析统计图表,在3分钟内对图表开展思路清晰的素材整理和观点鲜明的口头阐述。情景交流部分,两位选手在充分理解图片信息的基础上,与现场考官对答如流,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和充足的社会常识等综合素养。

现场比赛是对指导老师和选手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和评比,而备赛的过程更是一个漫长的考验和挑战。由于各种原因,从下半年接到赛事恢复通知到参赛,我们准备时间短、任务重。本年度大赛又首次按照国赛标准设置规则,启用了全新的比赛模式和流程。学生在不停课的前提下,更要平衡好积极备赛与期末复习二者之间的矛盾,对她们的全身心投入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为学校与学生荣誉而战的精神激励下,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不俗成绩。正如学生所说,“我备赛一个月所学习到的知识和训练能力,将使我终身受益”。

通过本次大赛,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指导与备赛经验,也明显感觉到存在的不足,以及与优秀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今后,我们将深刻总结经验教训,集思广益,提早谋划,优化管理,努力向一等奖目标迈进,为学校争取更大荣誉,为学生引领更多成长,并在教学中进一步诠释“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大赛精神,切实推动我校公共英语教学更上新台阶。


公共教学部 公共英语教研室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