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1674


 11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指导组组长贺承瑶莅临指导。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朝晖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社育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出席会议。

孙朝晖代表学校向莅临学校的指导组表示欢迎,并从强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提炼经验,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绩和不足;以史为鉴,切实用党的宝贵经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积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并就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他指出,一年来,在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和第十六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学校党委强化政治担当,统筹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学校党委始终将理论武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基础工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多维度推进理论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注重创新突破,充分利用地方红色资源,以沉浸式的体验深入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勇往直前的不屈精神;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交流思想收获,进行党性分析,着力提升思想素质和政治觉悟,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内宣外宣联动,大力宣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影响力,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干部师生办实事好事、促事业发展的高涨热情,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孙朝晖强调,学习教育没有休止符,“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要强化政治统领,聚焦立德树人,坚守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社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具体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坚持提高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中,推动开创我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要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提炼形成规律性认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三是继续发扬奋斗精神,把我校教育发展的难点、师生关心的热点,作为学史力行的重点,用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切实把好事实事做在师生身边和心坎上。

党政办公室  供稿
文字:李琳
图片: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冯思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