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期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837


330日上午,我校在溧水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期专题学习会学习会围绕三个专题展开学习讨论:一是深入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三是深入学习《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朝晖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孙朝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康四位同志结合工作选定学习专题做重点发言。

    孙朝晖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做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大势,指明奋进方向,为我们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教育工作,推进学校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和做好学校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奋力爬坡的情况下强调团结的重要性,努力形成人人、时时、处处为学校事业发展而努力的良好氛围;要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指导学校的工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让“严”成为思想要求、制度管理、工作作风方面的普遍风气。孙朝晖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筑牢疫情防线,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昌宝在题为勇于面对职业教育“本科化”发展趋势的发言中强调,职业教育“本科化”是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百姓的现实呼唤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必然。我国职业教育“本科化”的前奏已经开启。可以预测,再过十年左右的时间,也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之时,职业教育“本科化”的号角将会吹响,职业本科教育的发展将会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进。高职院校必须认清职业教育“本科化”的内在要求和发展趋势,选择合适路径,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和办学质量的提高。


张煌在题为《提升社会培训能力 服务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中指出,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出台,对我校发展社会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积极的推动作用。如何对接《实施意见》的要求,提升学校社会培训能力,加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服务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学校十四五期间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践,张煌提出了几点思考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明确机构职能,二是要建立完善社会培训相关管理制度,三是要创新机制,多渠道拓展培训项目,四是要整合资源,创新项目运行管理模式,五是要加大师资经费投入,建立相关保障机制。

周康在题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几点体会的发言中,结合学校工作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在今年的工作要做到三个“突出”。一是要突出进取意识,做大做优规模实力。要明确参照对标体系,把提高工作标杆作为一种共识和导向;二是要突出服务意识,简化优化办事程序。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提升管理质效,推动事业发展;三是要突出规则意识,形成办事找依据的共识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及时纠正,追究责任,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接下来,其他党委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进行了补充发言,并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供稿单位:宣传部

撰稿:高洋

图片: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吴亚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