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职场礼仪 塑形象魅力——数字财商学院金融理财达人社团组织参加银行礼仪培训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916



金融企业作为服务型企业,规范而优质的服务是其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更是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力保证,因此具备良好的职业礼仪和服务规范是现代化金融企业员工的必备素质。

近日由江苏省财经商贸行指委金融专业委员会联合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开设的“金融通识大讲堂”特邀银行专家讲授商业银行礼仪知识,获得信息后,数字财商学院金融理财达人社团立即发出通知,组织社团同学参加此次培训。

2022511日下午,培训在腾讯会议如期进行,金融理财达人社团的同学们来到财商学院教学楼集体参加了会议。培训由江苏财会职业学校张维校长主持,主讲嘉宾为任远。任远老师是资深的银行礼仪专家,担任着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内部培训师、上海进博会志愿者培训核心讲师、上海市文明办“市民修身”礼仪指导师、上海对外经贸学院国际礼仪客座教授、上海视学艺术学院社交礼仪与媒体公关讲师等职,她以“商业银行礼仪要领”为主题,从职业素养与服务意识、职业形象塑造、职业行为规范等方面展开讲授。

在职业素养与服务意识部分,任远老师以银行为背景,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人士必备的四种意识,即服务意识、团队意识、成本意识和管理意识,让同学们认识到主动服务能带来更多信任和机会,而没有温暖的服务,只是交易,只是满足产品需求,银行人要学会向客户提供差异化、个性化和针对性的令人心动的服务,让客户成为银行忠诚的客户。

在职业形象塑造部分,任远老师引用美国心理学家梅拉宾的理论,提出“形象走在能力之前,一个专业的形象可以让客户瞬间产生信赖”,同时又告诫同学们,昂贵的服装不等于良好的气质,真正的气质不仅是品牌和做工决定的,更多的是人的体态和行为。她从发型建议、手部形象管理到面部妆容打造、服饰与配饰选择,详细地讲解了职业形象塑造的要诀,指出增强职业形象意识可以减少沟通的成本,同时形象标志一个家庭的教养、一个企业团队或一个行业地区的素质高度,而当我们走出国门时,更代表着国家的形象,肩负着社会和国家的责任。

在职业行为举止规范部分,任远老师从表情目光、站姿、坐姿、手势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在客户服务中每一个表情、行为和动作都会向客户传达信息,每一个步伐都在对人说话,金融人要注重形体管理,规范行为举止,凸显优雅气质,彰显专业涵养。

任远老师的讲授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她的讲授既系统深入,又生动形象,深深地吸引了财商学院理财社团的同学们,大家边听边记,还不断与老师互动,在腾讯会议的讨论区积极发贴,回答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培训结束后,社团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讨论。在交流中,同学们一方面畅谈了此次培训收获心得,大家表示对金融职业及其岗位职责有了更多的了解,认识到职场礼仪训练的重要性,认识到优良的服务与员工的服务技能有关,更与礼仪修养有关,如果每一个员工都能够做到接人待物知书达礼,谈吐举止高雅得体,就会赢得客户和社会的信赖,反之就会有损银行形象,就会失去客户,失去市场,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另一方面大家对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学习感到荣幸,希望今后学校学院还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与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让大家对专业实践、职业岗位有直观的认知,增强专业学习兴趣,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数字财商学院金融理财达人社团 孔德仿 供稿

指导老师 丁素坚、高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