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入选全省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554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公布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苏委教办函〔202213号)发布,我校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入选全省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这是党支部继获评2021年度南京市先进党支部后,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迎来的又一发展契机。

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由公共教学部22名教工党员组建,占部门总人数的64%,分布于体育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英语教研室、信息素养教研室、职业素养教研室与综合素养教研室。其中,教工党员副高职称9人,占部门副高职称总人数的69%,兼具丰富的教学经验与过硬的实践技能。

依托公共教学部“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的课程建设优势,党支部坚持党务与业务同向同行,创新“五微五育,社区联动”支部工作法,打造“五育融合,公心为共”党建工作品牌。“公心为共”既有“公共教学部”之意,也蕴含全体党员教工以一颗无私公心践行为师生服务、为社区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之初心。“五微五育,社区联动”支部工作法引领部门业务提升,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地区居民美好生活,也将职业教育优势触角深入地方人才培养领域,拓展至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空间。

 “五微”虽微,微而不弱;“五微”虽微,微而及广。以“五微”成果为基石,五育融合、社区联动工作法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积累育人成果,逐步扩大社会影响。校内,以服务求贡献,积极践行“野蛮其体魄,五美其生活”的教育理念,深植实践土壤,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为师生办实事,在留学生教育中讲好中国故事;校外,以服务求影响,积极践行“教之以公,学成以共”的校地联盟理念,追随“教育为公以达天下为公”的先辈思想,服务“健康溧水”战略,师生进社区开展运动康养送教活动,以专业知识为群众办实事,在社区联动中讲好南城故事。

扎根学校发展平台,发挥部门业务优势,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健全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机制,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打造“五育融合,公心为共”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部门业务的高质量发展,争创兼具“七个有力”特色的学习型、科学型、廉洁型、实践型、创新型、引领型、服务型样板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