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数字财商学院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935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数字财商学院团总支5月份组织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线上团日活动,活动主讲人为数字财商学院各班团支部书记。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团支书讲话、观看五四运动纪录片、相关知识问答与讨论。

活动开始,团支书开场讲话,点明此次活动主题——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第二个环节,团支书对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结果、影响进行了介绍,并播放了相关五四运动的纪录片与影视作品,让我们在缅怀先人丰功伟绩的同时,反思自己,明白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五四运动作为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丰碑,不仅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也是中国青年运动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一起奋进的历史起点。经过一百年的积累、凝聚和锤炼,它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实现现代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支柱。五四运动始终是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历史动力,是鼓舞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旗帜。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饱满、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使活动效率与教育意义得到了保证。

活动接近尾声,团支书对相关五四运动的知识进行了提问,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活动氛围良好,使本次活动进程更加圆满。接下来所有同学纷纷发言,对这次团日活动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心得,并表示会进一步了解五四精神和党的历史,以共青团员的身份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

年轻即是成长,青年学生的力量,震撼人心。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理解,使五四精神根植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负时代责任,今后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奋发进取,传承五四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为国家与民族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数字财商学院团总支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