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省高校体育教师微课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595

近日,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2021年高校体育教师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我校公共教学部王长梅、孙宇两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师微课比赛是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A类教学赛事,旨在全方位考察体育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比赛要求教师设计一堂45分钟课程,在不改变教学流程的基础上,将教学时间缩短到25分钟内拍摄成视频。两位老师精心设计,充分利用教学一体机,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解决教学中的重难点。落实课程思政,通过奥运比赛精彩瞬间为学生呈现完美动作,引导学生深切感受奥运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教学组织过程中,两位教师既根据学生个体差异开展个别指导,又兼顾集体活动增加练习密度。通过一遍又一遍精心打磨,他们在师生良性互动中呈现出严谨、规范的教学过程与优质、高效的课堂品质。

近年来,学校实施“攀登行动”,全力推进高质量考核工作。职能部门和院部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施“一套机制、两个平台、系列培训”的教师工程。构建一套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制定激励政策,部署总体规划;用好课赛两个平台,通过平台强化实践训练使课程与大赛平台成为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持续开展系列培训,针对课程教学、赛事冲刺等方面的重点与难点对症下药,引进教学类赛事经验学习与分享、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等优质培训。我校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赛事中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勇攀高峰,省级高校教师主要赛事的参与度和获奖面持续提升,促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

公共教学部(体育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22.6.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