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梦 脚下有路 ——数字文创学院在校强国青年开讲啦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郑晓榄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9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结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24日晚,学校“强国青年开讲啦”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院20级艺术设计2班嵇满园、21级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宗震、20级空中乘务2班梁月等3位同学表现优异,分别斩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经各二级学院推荐,共有13名学生进入此次校级决赛。本次比赛设置奖项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每名选手通过抽签决定上场顺序进行比赛,评委老师则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神情动作、仪表形象以及现场提问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精彩流利的演讲、制作精良的PPT,以及各种与演讲者演讲风格相适宜的配乐,每位选手都做了充分准备,以彰显出自我独特的演讲特色。我院的三名选手凭借着生情并茂的演绎、稳健的台风、流畅的表达在众多参赛选手中突出重围,展现出文创学子昂扬奋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结合着自己的亲身志愿服务经历,我院20级艺术设计2班学生嵇满园怡呼吁广大青年大学生踔厉奋发、青春逐梦,做一颗会主动跑去正确位置的螺丝钉;21级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宗震,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体育梦和团学干部培训经历,激情唱响“追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的誓言;20级空中乘务2班学生梁月身着空乘专业制服,讲述了自己的空中乘务蓝天梦,表达以青春担使命、用信仰展风采的决心。

心中有梦,脚下有路。我院学子将不负时代重托,以技能报国、技能强国为目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让信仰与梦想同行,扬帆远航,筑梦未来。

 

 

(数字文创学院 供稿)

                                                文字:李文芳

                                                图片:校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