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2162


    614日中午,我校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溧水校区办公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朝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出席本次大会。党政办、学生处、后勤与安保处、财务处、群团工作部和各二级学院的领导、老师,及5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邀请了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张敏,组织宣传部部长马宁,南京市溧水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晓萍莅临指导。本次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南京市溧水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晓萍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我校红十字会的批复》。校群团工作部副部长杜文娟同志宣读了《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校学生处处长、校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严翔同志向与会人员做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孙朝晖讲话。孙书记指出,校红十字会的成立,对于学校进一步加强和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学生人道主义精神、推进学校素质教育、促进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开展和校园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把红十字会的宗旨教育与国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要把红十字活动同卫生宣传、救护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相结合;开展红十字活动要与学校其他群团组织活动相结合;红十字会组织要与学校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孙书记对会员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自信自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二是刻苦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团结协作,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张敏副会长对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正式成立红十字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她简述了南京红十字会的历史,强调了红十字会“三救”“三献”工作的意义。她希望学校充分调动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到红十字运动中来,为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促进社会和平进步,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我校社会救助工作快速发展,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广大师生在共享美好生活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在预防艾滋病、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等方面发扬人道理念,积极奉献爱心,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充分展示了我们的高尚美德和博爱情怀。校红十字会的正式成立,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将成为我校助危帮困、改善民生的又一重要渠道;对于弘扬文明风尚、增强社会凝聚力有着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群团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