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完成2022级新生小班选拔工作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915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2级新生教育管理工作,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功能,保证学生学习常态化、生活多彩化、活动多样化,为加强新生班级班风建设、学风建设、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朋辈导师在新生教育中的引导、服务作用,养成互帮互助、团结合作的集体主义观念,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数字财商学院于91日下午15点在厚生楼319教室举行了2022级小班面试竞选活动。本次活动受到2021级学生广泛关注,共吸引了6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2022级新生班辅导员作为评委参与了此次活动。

面试开始前,高俊老师对小班的选拔流程、工作职责、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具体说明,并指出小班上任后的主要是2022级新生入学报道前QQ群的维护、答疑工作,帮助他们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开启新的征程,提升班级凝聚力,做好示范作用。

每位同学面试限时1分钟,面试过程中,同学们从个人情况、对小班职位的理解、竞选小班原因等方面,展示了自身的优势和竞选成功决心与信心,给各位面试官留了深刻的印象。有同学从“小班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角度并结合自身情况谈了对小班看法;有同学从“过去的我、现在的我、将来的我”角度,对小班工作进行了思考;有的同学从“服务和担当”角度,谈论对小班的理解。

本次新生班级小班选拔面试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同时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彼此感情。相信在辅导员、小班的指导和帮助下,我院2022级新生定能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大学生涯,成为南城校园最美的风景线。


数字财商学院

通讯员:高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