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项对照指标,协力推进发展 ——我校举办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694


为更好对标江苏省高职院校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总结、分析近三年我校高质量考核发展工作成效,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目标,部署相关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96日下午,学校在溧水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特邀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江苏省级督学全国教职委专家李振陆教授就省高职院校考核工作作点评指导。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景主持。

会议开始,李振陆教授作了“教学内涵建设为抓手,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分享报告,在介绍高职院校高质量考核要求的基础上,结合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先进经验,对我校2021年高质量考核情况进行全面详实的点评与分析,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在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教学内涵建设、专业建设及科研等方面还需重点加强与关注。随后,李教授对2022年省五大类考核指标及变化趋势做了详尽地阐释,报告对做好我校今年高质量考核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接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围绕我校高质量发展工作概述、近三年各项指标对比、不足之处及未来打算四个方面作了学校近三年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总结。汇报中,陈校长通过对比近三年各指标大类的变化趋势,逐项梳理并引用客观详实数据总结了我校各类指标得分情况。针对学校存在体系建设、教材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不足,要求各部门确定目标、明确责任、鼓励措施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校党委书记孙朝晖在会议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学校坚定不移的基本目标,经过三年的努力,统一认识、全校动员、对标施策、重点突破,已经从“洼地”攀登进入“平原”,但进一步提升的难度更大。要解决好“保地平”与“树高峰”的关系、“补缺项”与“增新量”的关系、“个人赛”与“团体赛”的关系。学校层面重在建立和完善引导、推进、保障机制,解决好跨部门、长周期、广覆盖的基础性事项,部门要立足职能、拓展领域、主动作为,确保拿到“基本分”,并积极填补工作“空白”,探索项目经验,争取全校推广。教学部门要勇挑重担,多出成果;管理部门不能置身事外,要加强对综合性项目的策划、设计和推动。要迅速将指标体系的新调整传达到每个部门、每位同志,尽快组织对照分析,明确任务,针对性采取措施。


党委书记孙朝发言场景

校长陈社育发言场景

李振陆教授专题指导场景

副校长江景主持场景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供稿

文字提供 郑水祥

图片提供  冯思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