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者:吴亚明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1788

秋水蒹葭,师者无华。99日上午,我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在溧水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学校领导与全体师生员工共庆节日,总结学校事业发展成就,表彰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展示我校教师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高尚师德和优秀教风。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史献平主持。大会首先举行颁奖仪式。一批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获得表彰,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留念,场下掌声呼应,全体教师将以先进为榜样,努力肩负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

随后进行了学生节目表演,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学生们倾情演出,用灿烂的笑容、清澈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为现场的老师们送来温馨祝福。一首表演唱《像你一样》再现了学校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场景,感动全场。

桂超、邓莹和王文婷三位优秀教师走上舞台,结合自身工作的心得体悟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向全校教职工诠释出不畏艰难、执着奉献的育人情怀,诉说对教书育人的无限热爱。他们对工作用心用情,对学生言传身教润爱无声的事迹引人深思、激人奋进。与会老师产生了深深共鸣,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各个岗位上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以来,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广大教职工迎着困难、顶住压力、直面挑战,稳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的期中答卷。陈社育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水平、服务发展、办学条件、校园安全等方面回顾总结了我校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与付出给予肯定。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积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谈到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部署,陈社育强调要对标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清单,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内涵建设为核心,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孙朝晖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后五年,我们要建设具有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融合发展特色的高水平院校。职业教育达到“双高”建设的基本条件,建成1个、立项1-2个省高水平专业群;开放教育通过国家开放大学评估,完成综合改革,推进转型升级,创建老年大学;一体化办学模式基本成熟,职业教育与开放教育横向融通,中职、高职和本科教育纵向贯通;学校治理机制基本完善,从合格办学迈向高水平办学,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孙朝晖就双高、两校、二级管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并提出要有危机感、责任心,进一步弘扬“进取创新”的校风,抓住机遇,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教职工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唯有改革创新、团结进取,每一位南城师生才会拥有美好未来。





供稿单位:宣传部

 摄影: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摄像:学生影视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