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电视台教科频道播出我校系列专题片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889


       近期,我校系列专题片《我的开放大学》在南京电视台教科频道《我的大学》栏目连载播出。9月10日开播的第一集《南京开放大学之前世今生》,我校校长陈社育和原党委书记孙洪庆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

孙洪庆同志对原南京广播电视大学从1979年建立到90年代中后期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回顾,并对开放大学更名后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融合发展的前景作了展望。陈社育同志在访谈中谈到,在国家大力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大背景下,各地广播电视大学纷纷更名挂牌为开放大学,如何找准正确定位和方向,实现成功转型和跨越发展,在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是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2006年,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与原南京广播电视大学实现优化整合。2021年,南京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南京开放大学。在办学体制创新、教育教学改革、管理和治理机制建设等方面,学校进行了很多创新实践。陈校长表示,未来的愿景是把学校建设成为南京市终身教育、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产教名匠大师汇聚、应用技术研发和社会培训服务的重要基地,为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提供“南京经验”。
    该系列专题片为我校宣传部特别策划出品,旨在以视频方式,带领观众继往开来,深入了解南京开放大学办学成果与南京城职院职业教育发展现状,深入挖掘和梳理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及生动办学案例,彰显办学内涵。
   本系列专题片将会在学校官方媒体平台陆续推出。全体教职员工也可以关注南京电视台教科频道每周六19:45《我的大学》栏目收看直播。

 

 

 

供稿: 党政办公室  

图片: 宣传部      

技术支持: 装备与信息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