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荣获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715

近日,在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系统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活动中,我校财务处荣获2022年度“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财务处现有教职工15人,其中女教工10人,中共党员6人、民主党派2人,现有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4人,硕士学位以上比例占47%,平均年龄39岁,是一支经验丰富、团结、创新、充满活力的队伍。全处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巾帼建功”为主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尽心履职,勤奋工作。  

财务处是一支特别能攻坚、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优秀团队。加班加点是工作常态,但她们始终精诚团结,围绕做好工作保持良好沟通,不叫苦、不抱怨,保质保量的完成财务工作任务,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到了超常付出,分别荣获南京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市级荣誉称号和多项校级个人荣誉称号。

财务处坚持在“办实事”上下功夫。为了方便全体职工高效开展报销及采购业务,她们提供“一对一 ”财务咨询服务,缩短了财务与师生的“最后一公里”,全年接答咨询电话近千个、接待座谈百余次,为师生排疑解难。疫情期间,全体人员积极抗疫,尤其是党员。有的孩子高考、有的母亲重病、有的孩子幼小、有的爱人在外地工作,但志愿服务她们一次也没落下过。三年来,她们要么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要么穿上防护服冲在一线检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财务处致力打造学习型团队。坚持一边实践操作,一边理论研究,近年来,发表论文10余篇并荣获南京会计学会优秀论文,全年参加学习培训1000余小时。

财务处挂牌二级学院会计实践基地,为学校教学义务指导实践,将顶岗实习分设专业能力实践、职业道德教育和文体活动竞赛等。她们自费为实习生集体过生日,亦师亦友,与二级学院共同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财务处全体教职工表示,将以此次荣获“五一巾帼标兵岗”光荣称号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对标找差,求真务实,积极开拓,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文字:孙灵雁

图片:记者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