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挂云帆 梦想起航

——我校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校园行系列讲座

发布者:董波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2159

职挂云帆 梦想起航

         ——我校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校园行系列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我校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大学生就业指导校园行系列讲座。诚邀江苏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倪前龙、南京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朱逢九、省属国企人力咨询高级顾问杨慧以及我校公共教学部创新创业中心教师莫晓苏四位专家老师开设系列讲座,我校数百名学生根据兴趣爱好,择业方向选择讲座主题参与聆听。
结合明年各高校毕业生将全面利用91job智慧平台上报就业数据,倪前龙主任向我校2019届毕业生进行了具体的操作指导,将派遣系统需填报的内容在电脑上分步骤进行了演示操作,指出每个步骤中需注意的问题,学生们收获良多。朱逢九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她分析了当前毕业生面临就业焦虑和恐惧、就业规划意识浅薄、就业目标模糊、自我认知不足、就业缺乏主观能动性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引导毕业生们调适就业心理状态、全面树立自信心。她详细介绍就业心理自我调适的途径和方法,希望我校毕业生能努力完善自我、善于运用技巧,有效情绪管理,保持乐观心态,从而顺利择业和就业。作为资深的企业人力资源主管,杨慧主任结合招聘实战经验,从着装、礼仪、回答问题等多个角度向在场同学们介绍了面试时可能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分析并给出应对方案。她通过大量生动活泼的案例分析,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对于如何进行科学的、系统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莫晓苏老师向参加讲座的学生提出了三种规划:第一,学业规划,第二,职业规划,第三,事业规划。莫老师向我校学生指出要定位好“专技型”人才的概念,要进行合理的学业规划,认真钻研,提高专业素养。

通过此次“就业指导校园行”活动,让我院毕业生们进一步明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高了求职择业技能,为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处 供稿

                                                           20186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