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学徒制架起学校与企业桥梁​​——财金与商贸学院扎实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220



财金与商贸学院自今年5月启动学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财金与商贸学院与南京宜家家居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项目》工作以来,校企双方高度重视,按照实施方案的进程安排稳步扎实推进,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与企业共同实施双主体育人。

119日,财金与商贸学院该项目组成员张春玲副教授、刘杰副教授和胡丽君老师特赴南京宜家家居通过实地走访开展学生座谈会和企业导师交流研讨会,推进校企联合实施培养工作展开阶段考察调研。

学生座谈会

企业导师交流研讨会

学生座谈会上,来自宜家家居物流、餐饮和销售部的“学徒”们纷纷分享了自己这四个多月来在岗位上工作的点点滴滴。表示由企业“师傅”手把手传授、指导的模式受益匪浅,深深地感受到企业文化和校园文化的差异,在岗位“师傅”的帮助下通过实际工作,能力得到了锻炼,经验得到了积累,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更具有指向性和社会性,也为自己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项目组成员与宜家家居物流、餐饮和销售部的主管们双方就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主要围绕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培养体系、教学项目设计、教学资源配置、运作管理和保障体系、学生综合考核与教学评价体系等内容,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以企业化管理推进专业教学改革与建设,为社会、行业输送所需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产教融合、共同育人是新时期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本次交流活动有利于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潜能,结合行业背景和发展实际,继续有效促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动该项目更好地向前发展。

  

  

财金与商贸学院胡丽君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