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校地融合,溧水南城促共建”系列活动——文创艺术学院应邀参观溧水区博物馆

发布者:薛巍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258

应溧水区文广局邀请,11月22日我院组织部分师生赴溧水区天生桥博物馆参观考察。

天生桥博物馆位于溧水区天生桥大道以北,游客中心以西,是胭脂河天生桥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博物馆一层为胭脂河开凿5D漫游体验区,二层为休闲观景区,三层为博物馆陈列区。
  走进博物馆三楼陈列区,立即眼前一亮。陈列区分为序厅、四个主题展示区、公共休闲空间、赵松泉艺术专题展区以及临展区。以雅致古朴的序厅领起三层展示之开篇。四个主题展示区分别为胭脂旧梦奇观篇、人文荟萃名人篇、遗珍古意文物篇、风俗人情民俗篇。胭脂旧梦奇观篇主要展示胭脂河开凿的背景、过程、技术、作用以及运河沿线的风情景观等内容。人文荟萃名人篇以园林造景为本展区的空间特色,深入挖掘李白、崔致远、白季康、俞栗、齐泰等重点人物内容,设置相应场景,融入到整体空间氛围中。遗珍古意文物篇主要展示溧水诸多遗址墓葬、历代文物、碑刻、古桥古塔、古村古祠等内容。风俗人情民俗篇围绕蒲塘庙会、骆山大龙、明觉铁画等溧水特色民俗展开,凸显溧水万象分呈的文化底蕴。赵松泉艺术专题展区主要展出大师生活照、展览照、书房还原以及大师作品真迹。在“溧水古城”展示区,依据清光绪《溧水县志》卷首绘图制作的微缩模型惟妙惟肖,还原了清代光绪年间溧水县城的格局,令人称奇。

我院师生认真观看展览,对于溧水区的文化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我院将继续与溧水区文广局紧密联系,加强合作,落实校地融合项目。


我院师生赴溧水区天生桥博物馆参观

 

学生参观溧水区天生桥博物馆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吴姗姗

图片:吴姗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