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企合作平台 探共赢发展之路

​——记江苏信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参观之行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122

在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出台之际,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需要,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积极对接拥有雄厚实力、科技创新性企业、重视学生的职业素质培养,积极开拓校企合作平台,共创双赢发展之路。

江苏信宁信息建材有限公司系台湾独资企业,注册资本7500

美元,年产值10亿,企业主要生产新型建材、新型特种水泥熟料、硅酸盐各标号水泥及新型特种水泥、矿粉、石料、商品混凝土及水泥制品,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固体废物治理,室内外装饰工程施工,销售自产产品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人才需求越来越大,本着对企业负责,公司人力资源部方总及财务总监颜总积极与我院财金与商贸学院财会教研室潘蓓老师联系,希望在校企共建上开展进一步合作。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一直以来积极开拓和发展校企合作之路,希望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让我们的学生以就业为目的开展实习,能够扎根南京、服务江苏。

20188月以来,财金与商贸学院会计专业已安排一位学生在该企业财务部进行集中实习,实习期间表现良好,至2019年该生毕业能签订就业协议。2019年开学伊始,人力资源部方总就再次向学校投来橄榄枝,希望我们能够再推荐一部分素质精良的学生以就业为目的进行实习。20193月,方总、颜总一行五人来到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溧水新校区进行参观考察,与财金与商贸学院分管实习实践工作的丁亮主任、潘蓓老师及信息工程学院建筑教研室周康主任和于露老师,就学生实习、就业、实习期间学生待遇(宿舍、食堂)、企业培训、员工培训等与学生工作、生活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磋商,初步达成校企合作协议。

 财金与商贸学院财会教研室潘蓓老师积极落实磋商协定,组织校内选拔,于2019410日,带2016级、2017级共4名财务管理及会计专业学生,来到江苏信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参观、面试。公司人力资源部方总及财务总监颜总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一行。首先带我们参观了整洁干净的厂区,整个厂区建造的如花园一般,完全消除了我们原有的对水泥制造企业的印象;随后,方总一行带我们参观了化验楼、中控楼(企业核心部分)、物料车间、员工宿舍及食堂等,让我们对企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后,方总向我们的师生介绍了企业文化、发展历史、员工待遇,之前已留任的2016级学生刘芝兰也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情况,随后由内勤课李课长和财务总监颜总对学生进行了面试。首批进入企业的四名学生都表示对企业很满意,纷纷流露了想为企业服务的意愿。企业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学历提升、专业培训的绿色通道,鼓励学生进入工作岗位后继续深造学习。同时,企业也欢迎我们的老师能够进入企业开展专题讲座,为企业现有员工在财务管理、绩效管理、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

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就要求我们高职教育院校能够培养出符合企业需求、具备职业能力的学生。职业教育发展任重而道远,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财金与商贸学院

财会教研室   潘蓓

20194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