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对接回访,校企合作深化——大金山国防园回访旅游管理学院侧记

发布者:张亚玲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931


43日旅游管理学院赴大金山国防园访问交流后,410日下午,大金山国防园董事长姜庆香率助理郑振、运营总监余总一行回访旅游管理学院,受到了学院师生的热情接待,并就双方近期合作事项进行了具体沟通。

座谈伊始,姜董即表示,在43日的首次会晤中,大金山感受到了旅游管理学院领导愿与其开展合作交流、推进合作共赢的热情和诚意,大金山对此深表感谢,此次回访,可以说是一次认门,以后双方的往来必定更加频繁、更加深入。她谈到,根据上次会谈方向,大金山国防园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国防园和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建有革命战争史展览馆、党史馆、封闭靶场等教育设施,可与旅游管理学院在学生实习就业、学院党建活动等方面展开合作,此次前来即与学院领导开展具体环节磋商。

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跃萍表示,为更规范、更正式地与大金山国防园进行合作,切实维护合作双方权益,完成挂牌是第一步,姜董表示十分赞同。双方就大金山国防园挂牌“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事项统一意见,同时,周书记详细询问了大金山国防园党建活动的日常安排,主动提出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谈心交流、党课学习以及党员活动等方面开展校企互动。姜董表示,相信与高校党组织的合作中,大金山国防园党建活动必定越来越规范、高效。

针对旅游管理学院与大金山国防园开展学生实习就业合作、志愿者日常服务等事项,副院长巴佳慧与姜董磋商了具体实施步骤。她表示,学院将尽快安排时间,面向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学生举办大金山国防园展示会,使学生进一步认知、了解大金山,融入溧水地方旅游文化建设。谈及具体细节,巴副院长对于企业宣讲中的重点环节把握、重点内容介绍与学生关注点掌控等多方面做了明确阐述。她表示,学院将以服务地方旅游经济发展为己任,组织大一大二学生实地参观考察,以大一学生志愿服务、大二学生顶岗实习为工作方向,实施双向选择策略。姜董十分认同学院所提具体建议,双方就合作细节一一达成共识。

交谈过后,院领导陪同姜董一行参观了茶艺实训室、软件模拟实训室、餐饮实训室、客房实训室、形体房以及模拟客舱等实训场地,黄董听取了学院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实习实训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建设成果。实地参观后,姜董一行均表达了对旅游管理学院教学能力的肯定以及对后续合作的期待。

通过本次会面,校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落实了许多具体合作事项,对后续合作开展颇有助益。旅游管理学院将继续秉持助力地方旅游事业发展的宗旨,不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创新校企合作机制的成功样本,为溧水区旅游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旅游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