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展风采,互联网+创未来——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培训会有感

发布者:薛巍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988

    2019510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区培训会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由我校教务处牵头,我院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老师叶舒飏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结束后,叶老师在学院中进行了培训汇报,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她参加会议的所感所得。

    此次培训的主讲嘉宾都是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先驱者与重量级的人物,包括: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长蔡震、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焱、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发展联盟理事长祝以芳、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滢;而培训的主要内容则包括:第五届“互联网+”大赛要点解析、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红旅赛道解析、双创方法论探析、第五届“互联网+”大赛职教赛道解析。

    整个培训,让叶老师受益匪浅的不仅仅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正以超乎想象的迅猛势头发展着,更看到了很多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成功案例,而这些成功的创业项目为我们国家的发展都做出了贡献。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却还处于起步阶段,这是值得我们反思的;如何因地制宜,根据我校学生的专业特点开拓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如何让学生了解“互联网+”创新创业的真正内涵,是我们每一位教师努力的方向。

    纵观整个培训,她发现对于我院学生来说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大的难点是:如何将艺术设计作品升华成具有创新创业价值的投资项目。我们学生的作品除了要具有创意,更要让评委和投资人看到商机与投资的意义,如此才能在众多的比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我们的老师们要与学生共同努力,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正如蔡震理事长所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和学生都应做到“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图片:叶舒飏

文字:叶舒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