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融合,携手育人,共享共赢

----我校“职业经理人才培养校企共建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张海英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026

2019年5月31日上午,“职业经理人才培养校企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陈社育、教务二处处长江景、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蔡平、团委书记严翔、公共教学部(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王娜娜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职业经理人才培养校企共建项目”首期班的42名学员是经过前期的笔试、面试等流程,从145名报名学员中选拔产生。

公共教学部副主任王娜娜介绍了项目引入的过程与意义。指出,该项目的引入是为了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型人才培养;促进同学们提升新形势下自主创业、就业能力;提高同学们在中小微企业中的竞争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该项目的培训学习提升职业技能,开拓职业视野,提高职业素质,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才,同时也希望这个项目能打造成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和品牌。

    企业合作方浙江中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首席顾问王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的设计思路及课程安排。本次培训又称“璞玉计划”,期望打地基---完成学员的基础性职业化塑造,树立健康的职业观,掌握职场的基本通用技能;开眼界---带领学员走出校园的象牙塔,走近职场、企业、社会,去看看外面世界的精彩与无奈;垒砖块---引导学生向双创人才进一步靠拢,通过直接贴近企业需求的、新技能型岗位的精准化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学员更快速的社会化。通过三个方向的分进合击,助力学员快速适应新时代新业态的挑战。

 

   旅游管理学院的刘园园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同学们期望通过此次培训获得最新的知识与能力,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助力。接下来,学员们依次上台领取学员手册,手册包含项目实施意义、学习指南、项目实施安排计划以及学习课件,让同学们对于接下来的学习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张涛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宣读了学习宣言。

 

   校企融合仪式的举行代表着校企双方携手育人,深化产教融合。通过嵌入式教学合作,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共赢;构建潜力人才培育的三角体系,以适应新时代职教新要求。

最后,陈社育校长做开班讲话。陈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学校从宏观战略角度出发,拟培养一批未来能够响应政府号召、承接社会使命、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人才。学校设立职业经理人才培养校企共建项目,就是为了提前培养同学们的相关能力与素质,为未来就业创业打下夯实的基础,力求能把同学们培养成懂技术、会经营、能管理、有情怀的复合型高潜力职业化人才。陈校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专心学—--因为培训时间周期较长,安排比较紧凑,会占用周末的时间进行学习。希望同学们在这段时间里能够集中精力,静下心来,好好学习,能够排除一切干扰,严格要求自己。第二要虚心学---此次培训授课都是非常有实力的相关行业的专家,实践经验丰富,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难得的与专家学习交流的机会,尊重老师的劳动,严守课堂纪律。第三要安心学---在学习课程当中,要端正学习态度,抛弃杂念,集中精力,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力争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自己在思想、学习和实践能力上都有所提高。

首期培训班课程将于6月1日正式开始,让我们期待学员们的成长,期待学员们能在未来的职场中展现我南城院学子的风采。


公共教学部(创新创业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