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学院幼儿专业学生到幼儿园专业见习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899

专业课程是学生专业成长的主战场,专业教学与工作实际相融合能够更好地提升学生的专业理解与实践能力。社会管理学院2018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本学期开设了《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课程,根据课程教学目标,特设计了一次到幼儿园见习与观摩活动。幼儿专业负责人付奎亮老师与溧水区永阳幼儿园章青园长经过精心筹划与沟通协调,进行本专业入校以来第二次专业见习活动。20191022日下午同学们都提前在1号教学楼下集合,幼儿专业全体同学在两班班长的组织下,做好外出纪律考勤,1:30准时乘坐校车前往溧水区永阳幼儿园进行专业课程观摩实践活动。

永阳幼儿园热烈欢迎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的师生再次见习走访,同学们参观幼儿园主要活动有以下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健康体育活动,通过健康体育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主要是促进小朋友的走、蹲、跑、跳等肢体动作的协调发展能力。

    第二部分是科学活动,科学活动促进幼儿园小朋友的智力发展,思考能力和专注力的培养。科学活动主要是在教师在指导下,小朋友们通过自身的活动,对周围世界进行感知、观察、操作,发现问题并寻求答案的探索过程。本次科学活动是《杯子内纸巾是否会湿》,通过激发兴趣、动手体验、对比实验、记录统计、自我探究等过程,小朋友们在非常愉快的氛围中获得了科学知识。我校幼儿专业学生不仅与孩子们一起沉浸在科学探究活动中,还认真地进行讨论与记录活动的每个环节。

    根据课程要求,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回校后还进行反思和整理完善观察记录,并对老师的教学进行综合的评价。通过下午两个小时的观摩见习实践活动,同学们都认识到真正掌握一门课程,不仅需要努力学好专业理论知识,还要与专业社会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应用到具体的活动与指导。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幼儿园五大领域的设计要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并以游戏形式开展的目的、方法与意义。同时体会到,从事早期教育工作的老师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知识,还需要具备爱心、耐心、细心等职业道德素养,并树立幼儿全面和谐发展的教育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