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产教合作内容 深耕校企合作模式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124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高职教育技能与市场契合度,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和行业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专业的人才需求,寻求校企合作机会,工程信息学院对南京亚电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调研和走访。

南京亚电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是集科、工、贸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测控、电力系统软件等高新技术产品,其面向的专业与我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吻合度很高。因此,11月22日上午智能制造与设备教研室主任陈小茵老师与院实训科校企合作相关负责人金贤老师到该公司就校企合作、跟岗实习及顶岗实习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并在会后参观公司的产品生产间、工作间。在座谈会上,公司总裁助理刘女士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并与陈老师、金老师就企业需求人才的专业技能、就业前景、校企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奠定了校企深度合作的基础。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用人单位的热情接待和积极配合,同时还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企业与学校良性的互动,不仅有利于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对我院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化产学研合作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