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中兴通讯学院举行ICT行业职业发展讲座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1453

近期,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南京城市-中兴通讯学院配合网络与通信教研室圆满举办了“ICT行业职业发展介绍”的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经理王光明先生为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和20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及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学生举行了以“ICT行业职业发展介绍”为题的讲座。讲座中,王经理以企业方 “招人难”为起点,给同学们介绍当前在ICT行业遇到的毕业生“就业难”、用人单位“招人难”的现状,并深度剖析了这种现象发生的原因,即毕业生没有一技之长,无法满足企业即可上岗的用人需求;企业没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培养新人以及新人培养完成后出走的现象。王经理以此为契机,号召在校的各位同学做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老师的言传身教、其他渠道收集的信息,确认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目标,尽早确定自己将要从事的岗位,并以此为目标,做好几件事情:一、学好专业课知识,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二、明确方向,选择就业还是转本;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考行业认证证书,为自己的履历增加亮点,为求职增加筹码;王经理最后介绍了行业认证的初步知识,以及HICA初级认证、HCIP中级认证、HCIE专家级认证等认证证书目前在行业中的地位及重要性。

由于临近学期结束,同学们的学习任务比较重,为了不影响正常上课,教研室决定讲座安排在晚上进行。同学们克服学习任务重、天气下雨等影响,积极踊跃的参加活动,使得活动可以圆满进行。企业方的老师也在现场解答了同学们们关心的行业问题。会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良多,表示此种讲座很有意义,希望学院多组织此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