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学“干货”,挂职锻炼提素质

发布者:陈锐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996


学生培养的好不好,关键在于教师,教师深入企业挂职培训是把握行业动态、完善教学能力的重要方式。《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市广播电视大学)关于青年教师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指出,积极鼓励二级学院安排专业教师在合作企业中兼职,定期到企业顶岗挂职锻炼。

92日上午,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巴佳慧、党总支书记周跃萍、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文婧一行赴溧水大金山国防园,就双方校企合作事宜做进一步交流,并具体修订王文婧老师本学期挂职锻炼工作计划,大金山国防园总经理张振、教育部戴校长参与磋商。



大金山国防园位于南京市溧水区,傍依百里秦淮源头、碧波荡漾的东屏湖畔,是全国最大的民营国防园和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园区依山傍水,得天独厚,建有革命战争史展览馆、炮台、封闭靶场等教育设施,陈列了大炮、坦克、飞机等多种武器实物。近年来,其研学旅游与民宿旅游项目发展势头大好,为教学实践提供了大量可供参考、利于转化的典型案例。学校入驻溧水后,旅游管理学院与大金山国防园形成友好合作关系,大金山国防园挂牌设立“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实习就业基地”。

巴佳慧副院长也对此次挂职合作的促成表示感谢,她提出,大金山与旅游管理学院的学生实习合作尚处于起步阶段,希望通过本次企业挂职,帮助作为旅游管理学院大金山实习基地代负责人的王文婧老师对接各主要实习岗位,了解大金山人才需求,为后续学生实习合作提供保障。周跃萍书记表示,大金山国防园拓展基地集食、宿、会务、游玩、观光休闲旅游于一体,相关旅游设施齐备,是旅游专业教师企业学习的好去处,感谢大金山提供挂职岗位。她表示,王文婧老师作为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具有强烈的企业挂职锻炼意愿,期待通过此次挂职学习,在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同时,积极做好服务交流,为大金山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随后,双方就挂职时限、进度安排、岗位设置以及过程管理等挂职细节进行了探讨,确定了多岗位轮岗实践、提供技能培训、参与项目设计等具体挂职工作事项。

专业教师挂职企业,通过顶岗挂职锻炼磨炼自身实践教学能力,将最新的行业“干货”转化到实际教学中去,日后将会更好地为学校服务,培育出更多应用型人才。



(旅游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