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的自媒体定位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645


 ——江苏广电荔星传媒专家为财金商贸学院跨境电商社团做专题讲座


为了提升学生对自媒体知识的理解,财金商贸学院跨境电商社团指导教师邀请江苏广电荔星传媒的谭莹主任于1014日在我校开展题为《找到你的自媒体定位》的专题讲座。此次活动参与人员为跨境电商社团成员及全校范围内对自媒体感兴趣的学生,大家在谭莹主任的带领下深入了解当代自媒体产业的相关内容及如何从零开始展开自媒体运营。

谭莹主任就什么是自媒体、当代自媒体发展前景、如何从零开始做好自己的自媒体、要找准自己的自媒体定义内容垂直展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期间还介绍了江苏广电旗下新兴的荔星传媒及其旗下几个自媒体的运营案例,包括非诚勿扰节目主持人孟非及江苏广电的多名主持人、记者等工作人员,抖音等视频平台的一些up主及爱逛青年主播创业大赛冠军姜姜等。

目前荔星传媒已同抖音、B站等多个视频平台签约合作,计划培育出更多更好的自媒体艺人,谭主任在讲座中表示有意在我校寻求有热情有潜力的自媒体创作者进行孵化培养,并指出江苏广电荔星传媒会在运营、流量等方面给予支持。

此次讲座活动让同学们对自媒体行业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这次难得的学习经历让我们学到了新知识,开拓了新的知识面,对自媒体感兴趣甚至已在尝试探索自媒体的学生得到了企业实践专家面对面的指导,对自己账号运营方面的问题有了清楚的认识。此次讲座活动同时给我们在课程建设方面提供了新思路,活动后校企双方就未来更深入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撰稿人:财商学院跨境电商社团  顾元奇

指导老师:许利娜

2020.10.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