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挂职添助力——旅游管理学院教师赴大金山挂职系列报道二

发布者:陈锐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740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学校整体创新创造能力,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积极推进学院专任教师赴企业兼职,积累基层工作经验,提高执教能力。

旅游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努力为学院教师挂职学习提供机会。本学期即帮助学院教师王文婧落实挂职锻炼意愿。经与学院合作企业——溧水大金山国防园对接确认,双方根据各自实际情况,以锻炼一线教师、服务企业运营为目标,以月为单位制定了本次挂职任务安排。

按照所制定的挂职锻炼进度表,并根据企业运营实际,王文婧老师在挂职第二个月即十月需赴国防园综合办公室学习交流。至此已完成第二月挂职任务。

综合办公室作为国防园的行政中心,负责国防园员工招聘、任用、考核全过程,承载国防园与区政府各部门、各合作院校企业对接交流工作,可谓是国防园的心脏部门。王文婧在综合办期间,与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新员工招聘面试、接待外来访问等工作。


(王文婧老师参与综合办员工招聘面试工作)

王文婧老师表示,通过在综合办的交流,直接“零距离”学习到企业机构一般业务规范,提升了自身基础工作技能,增强了实践工作能力。同时,对企业工作环境与高校工作环境的异同有了实地感知,对自身教学工作的实施也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

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水平是培养优质学生的先决条件,培养优质学生是南城学院一以贯之的奋斗目标。旅游管理学院将继续积极推行包括挂职锻炼在内的各种教师培养措施,不断提高学院教师实践教学能力,为提升学院教师素质而不懈努力。


(旅游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