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特色实训基地,访优秀专业社团——五院一部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429

11月8日,周末本该非常安静的溧水校区热闹非常。成群结队的大一新生徜徉在学校的各个楼宇,参观、打卡学校的“网红”实训基地和专业社团。原来这是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活动之一:“探特色实训基地,访优秀专业社团”正在进行。由于活动知识性与趣味性都很高,吸引了835名学生参加。

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因疫情原因,不能像以前一样对家长和社会开放校园。但学校在做好进社区、进企业等“外循环”活动的同时,深挖内部潜力、做好“内循环”。为了让新生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进一步了解学校和专业,同时增加院部间的交流,五院一部联合举办了这次“探特色实训基地,访优秀专业社团”活动。本次活动从全校百余间校内实训场所和26个专业社团中,精心挑选了13间实训室和3个专业社团,通过参观打卡的方式,让大一新生“周游”各个院部,进一步了解专业特色,增强职业认同。

通过本次活动,很多同学反映,入学以来他们的日常多是“宿舍—教室”的两点一线,最熟悉的就是各自学院所在的教学楼。这次活动让他们到了许多之前没有到过的地方,见到了许多其他专业的“高新”技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同时也增强了走好技能成才之路的信心。

工程与信息学院实训科和设备支持组承担了本次活动的大量工作,各院部实训管理师生和校记者团、学生影视中心全程支持,活动圆满成功。



旅游管理学院 茶艺实训室

社会管理学院 智慧养老服务仿真模拟实训室

财金与商贸学院智慧物流实训工厂

工程与信息学院 BIM展示馆

文创艺术学院  造型基础实训室

公共教学部创客工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