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2018级建筑类专业顶岗实习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1850

顶岗实习是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培养和提高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的一种重要的教学实践形式,是整个教育教学环节中不可分割的重要一环,由此培养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学生进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相比于常规校内学习,顶岗实习仍然是学生的重要学习内容,只是学习场所由校内、课内转移到校外、课外,学习内容由单门单科学习转向综合实践能力训练,学习形式由教师组织教学为主转向学生自主学习为主。

为圆满完成顶岗实习目标与任务,结合学生个人实际,

教研室提出了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相结合的实习形式。为尊重个人实际,学生可根据专业特点、就业意向等情况,自主联系实习单位,并向相关指导教师提出分散实习申请,经学院批准后,可进行分散实习,但应严格按照学校实习要求进行。同时,为确保实习效果,学院也为学生提供了校企合作企业作为从学生集中实习基地。

通过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结合的方式,能够有效提高学

生的实习效率。在制定实习计划时,要根据集中实习和分散

实习的不同特点,制定不同的教学计划,并提出不同的要求。

让学生明确实习的目的和内容,了解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在分散实习阶段,要让学生认真对待,根据对自身制定的发展计划进行选择。在实习期间还要加强对学生的监督,确保实习的有效性。

:部分学生顶岗实习派出情况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