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非一般的“打工人” ——工程与信息学院举办“技能与创业”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334

11月10日,工程与信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技能是块敲门砖——技能与创业”主题讲座,邀请知名青年企业家杨兴中担任主讲嘉宾。工程与信息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由工程与信息学院力志副院长主持。

本次活动是“技能是块敲门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技能的认知,激发和培养同学们的创业意识。杨兴中以“一个技术人员的创业路”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打工人”到“连续创业者”的经历,为在场的学生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职业规划课和技能创业课。杨兴中200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在大学期间他有两次创业经验:第一次与宿舍好友在社区经营一家网吧;第二次成立了教育补习中介。2001年5月,毕业后的杨兴中进入了联创集团工作,成了一名“打工人”。但这个“打工人”非同一般,在经历了公司壮大和合并上市后,他于2011年离职,创立南京爱西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期间,杨兴中的创业团队陆续研发了“噢粑粑”“照妖镜”“我爱明信片”等软件。最后在2016年6月成立南京功夫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在2019年入选南京市培育独角兽企业。每一次的创业都跟他具备的超强技能相关。

杨兴中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感悟。他强调说,虽然创业运气非常重要,但是前提是大家要有准备好的头脑。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课程,毕业后多去大公司历练,要尽可能学会并且掌握各项技能,这也是成为公司创始人的基本要求。

讲座结束后力志为杨兴中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很受启发,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踏实努力,学习杨兴中的创业精神,努力做一个非一般的“打工人”。

(工程与信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