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策划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发布者:陆勤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524

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策划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社会管理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之技术技能进社区活动


1000个烟头怎么变成孩子们喜欢的美味零食?栖霞区五福家园的社工们有办法,他们邀请社区的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参与,在社区里开展了一场环保公益赛。公益活动的目的不只是改善环境,还能够传递爱心,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身体力行的展现文明城市的风貌为社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的家园。

童梦艺术展、爱心义卖、互动游戏、艺术彩绘、露天电影……在栖霞最美的初秋,“重启梦想·‘重’创未来”童梦游园会在社工和志愿者们的支持下再次激活炼油厂社区活动以为孩子们打造独有的社区文化活动为目标,将炼油厂社区装扮成了美丽的童话世界。

从一个想法到一个公益活动从一个公益活动到融入社区的公益项目,从一个公益项目到融入心灵的社区文化从策划到筹备,从物料采买到现场执行,两位社工带着十多位志愿者通过策划开展的一场场活动,正在改变社区。

而这两位社工正是来自社会管理学院18级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吕婷和杨天萌同学。由于对专业的高度认同和热爱,两位同学顶岗实习时选择了雨花台区节点社区发展中心,而在校期间学习的《社区活动策划》、《个案工作方法》、《小组工作方法》、《社区工作方法》、《社会服务项目策划与管理》等课程又为两位同学将热爱转化为现实提供了可能。相比全国高职高专社会工作实务能力竞赛的模拟策划,这种真实的活动策划与运作更具有挑战性和成就感。

当前政府购买社区服务、社区服务项目化运作已成了社区服务供给的主要模式。2019年雨花台区节点社区发展中心承接了栖霞区“时间银行”等多个公益创投项目,以上两场活动仅仅是这些项目的一个缩影。助人行为的收益有很多种,学生通过运作公益项目,服务社区居民,不仅仅收获了技能,还有个体的幸福感。


社会管理学院

(孙华供稿)


链接:五福家园社区|1000个烟头=50袋爆米花——五福家园环保家庭公益赛圆满结束!


链接:童梦空间|守护你的童梦——“重启梦想·‘重’创未来”童梦游园会+我和邻居们的童梦艺术展圆满结束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