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乐学南城,宁好未来”就业指导服务月 活动总结

发布者:詹瞻远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933

2021年“乐学南城,宁好未来”就业指导服务月

活动总结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营造良好就业氛围,促使毕业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政策、增强就业动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引导毕业生建立合理的就业预期,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竞争力,我校在4月-6月开展“乐学南城,宁好未来”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为学生聚焦求职资源,开展精准就业指导。现将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举办专场招聘会,传递就业信息,搭建交流平台

1.2021年春季实习就业岗位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作为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为确保活动效果,我校招生就业处和各二级学院早启动早联系,广泛邀请用人单位参会选材,同步建立用人单位QQ服务群,经过前期充足的准备,吸引了200余家企业报名,提供近8000个岗位职数。我校线下优选了其中100余家企业进校招聘,其他100余家企业同步在线上进行招聘宣传,当地政府企业全力支持,其中溧水当地企业超半数。

双选会现场吸引了我校近2000名学生前来咨询、投递简历,寻求实习就业机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很多学生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了解用人需求,介绍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综合素质,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风貌。我校招生就业处也贴心的设计了就业指导手册,将最新就业政策和所有企业的招聘信息汇总起来发放给每一位参会学生。据统计,当天每位学生平均投递简历23份,多名学生与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我校数字财商学院有12名学生当场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

2. 康养专场招聘会

我校与南京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南京婴幼儿早期发展行业协会合作,举办2021春季实习就业双选会——康养专场。43家养老、幼儿保育、社会组织、健康管理、康复医疗等单位到校招聘,提供了养老护理员、社工、居家养老服务站站长、康复师、院长助理、托育老师、亲子老师等600多个岗位。康养工程学院2018级、20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幼儿发展与管理等专业的200多名学生参加了双选会。据初步统计,本次双选会现场有100多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3. 建筑专场招聘会

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有中铁建工集团南京分公司、中煤长江基础建设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南京南房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南京弘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煤长江基础建设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江苏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大中型建筑类企业参加,康养工程学院19级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143名同学,2018级部分尚未就业的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的应届毕业生同步参加了线上(腾讯会议平台)“云招聘”直播,同时邀请了部分20级建筑类专业学生观摩了此次招聘会。

 

二、举办招聘宣讲会加强校企合作,搭建沟通桥梁

企业宣讲会旨在让更多面临实习就业的学生了解行业的人才发展需求、企业发展前景和学生个人发展规划,为我校学生扩宽更多就业渠道,搭建更广的就业平台。各二级学院根据专业特点严格筛选优质企业,举办了35场企业招聘宣讲会,通过邀请企业进校、在线直播等方式举办招聘宣讲会,加强校企合作,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实现高质量就业。


 

三、开展就业讲座,明确就业目标,增强求职信心

为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中的困惑,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毕业生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各二级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了10场就业讲座,内容包括当下就业形势、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求职材料制作、毕业求职心理调适等,指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增强学生就业信心。

 

四、开展就业指导主题班会,认清当前形势,做好就业准备

各二级学院以班级或专业为单位开展了25场就业指导主题班会,班会组织覆盖2021届尚未落实就业的毕业生和2022届毕业生,让学生提前做好实习和就业的心理准备。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共同参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和就业观,推进相关就业工作。

 


五、开展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

各二级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开展经验分享会11场。优秀毕业生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做好顶岗实习期间身份角色的转变、如何将专业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以及如何与同事进行学习和相处等方面畅所欲言,结合他们学习和工作的切身体会,帮助在校学生对未来的学习和求职有了更深入具体的了解。优秀毕业生分享的宝贵经验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在校学生深受启发,从而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专业或发展方向,更好地设立目标,规划人生。


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丰富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政策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就业政策,今年我校专门设计了“就业指导手册”,将最新就业政策和企业的招聘信息汇总起来发放给学生人手一册。还邀请了溧水区人社局、溧水区经济开发区、溧水团区委等政府部门在招聘会设立了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区,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我校学生了解形势、把握政策。

 

七、开展多项特色活动,提高就业技巧,增强实战经验

各二级学院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个性化就业主题活动,如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真账实训练技能、为社区送课程送技能、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等,提前适应职场平台,展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就业能力,做好就业准备。

 

本次就业指导服务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科学进行职业规划。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当前地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确认识自我、全面了解社会,形成正确的择业观,掌握正确的求职技巧,增强就业竞争力,积极做好就业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