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开新局 笃行不怠启征程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李欢欢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274

1月11日下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教四303里组织开展了2022年的第一场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开展了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学习由党支部书记王娜娜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宣传委员刘茜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回首意义非凡的2021,我们从风云激荡的百年党史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从硕果累累的发展成绩单聆听大国奋进的铿锵足音,从“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扎实举措理解什么是“大国之重”,从平凡英雄的拼搏奋斗感受追梦圆梦的时代洪流……可亲可敬的人民,日新月异的发展,赓续传承的事业,托起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坚定信心与磅礴力量。

纪检委员李欢欢以《持续纠治“四风”,弘扬新风正气》为题,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李欢欢通过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典型案件、为什么要聚焦“四风”、怎么纠“四风”三个方面深入剖析“四风”问题。引用真实示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狠纠“四风”的重要性。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要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全体党员教师都被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深深鼓舞,也被这堂廉政教育党课所触动。大家纷纷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思政教师,既要保证自身的廉洁自律,也要严格贯彻立德树人的要求,继续为学生成长发展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完善服务,争做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鼓励青年学生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力量。党支部书记王娜娜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抓好作风建设,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坚定信心与磅礴力量,在奋斗中绽放梦想,在奋进中奔向远方。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供稿

文字:刘茜

图片:李欢欢 孙洁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