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补缺启新程”——智能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对赛事回顾

发布者:郭青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1554

查漏补缺启新程”

 ——智能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对赛事回顾

为了更好地制定下一年的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方案,查漏补缺,谋划新征程,2022218日下午,软件技术专业王鹏飞和刘晶晶两位老师召集2022届获奖的全体学生进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事现场情况的线上复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从比赛现场的准备工作、比赛环境软硬件信息核对、比赛题型、实际操作等方面进行复盘,为下一年的备赛总结经验并提供改进方向。

王鹏飞首先请同学们对赛事提供的软件工具种类、相关开发软件的配置文件信息、各自实际操作、遇到的问题等进行回顾。同学们总结的重点问题包括数据清洗部分打包问题、数据爬取部分题目描述前后关系、环境搭建部分版本包问题、数据展示部分特殊图要求等。针对这些问题,王鹏飞和刘晶晶两位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改进了后续备赛方案。通过这次复盘,使竞赛指导教师对竞赛内容有了更完整的技术认知,及时发现学生赛场中常见问题,提升了后续赛事指导水平。

本次复盘总结的备赛注意事项有:

1、备赛过程实战化,要在比赛前将所有流程完整走通,以避免比赛中忘记了不在意的细节;2、重视培养每位学生一专多能,在备赛期间,所有的参赛选手都要对比赛的所有任务熟悉会操作,便于在比赛中队友遇到难题时进行帮助。3、提升创新能力,赛前要掌握整体的编程框架思路,同时也要学习相关的细节库包,要有一定的创新及举一反三的能力。

通过这次总结,为后续的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让竞赛团队学到了很多知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相信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师生们的断努力付出下,竞赛团队一定可以克服困难,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的“攀登行动”计划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刘晶晶

                                                图片:刘晶晶





关闭